父母都是个体户无养老保险,如何给父母养老?

沃保整理
2020/07/03
卢经理
北京市 通联保险经纪有限公司
查看名片
在那一瞬间,你突然意识到父母真的老了?是悄然而起的白发,还是越来越迟缓的心动,那么父母辛苦一生,该如何让父母安享晚年?

1、国家医保

医保是国家给予每个人的福利,小沃一直强烈建议每个人都配置上。

虽然很多进口药、自费药不在保障范围内,而且还有报销起付线等限制;但平时发烧感冒看病,通过医保基本上可以报销这些费用。

就算是大病治疗,医保也能报销一部分基础的费用。

它的确能够在我们治病的时候,减轻我们很大一部分的负担。

很多商业医疗险投保时,对于没有配置医保的投保人,价格往往会贵一倍,而且报销比例只有60%左右。

医保的重要性不言而喻,总之一句话,医保一定要配上!

2、医疗险

疾病风险是他们面临的主要风险,单纯依靠国家医保保障,似乎有点不足;

而重疾险价格又很贵,会占用很大一部分家庭保费支出。对于普通家庭是很大的负担,不利于搭配合理的保障体系。

百万医疗险就是最好的选择。

每年900块左右的价格,就有300万的保障;

同时还能享有质子重离子、医疗绿通、肿瘤特药等增值服务。

配合国家医保,即使大病来临,也能报销绝大部分的治疗费用。

不过医疗险的健康告知都比较严格,而且很多产品对于投保年龄都有限制。

如果购买了,往往能够续保到100岁,但要提醒一下,这并非保证续保的。

父母都是个体户无养老保险,如何给父母养老?

3、意外险

由于意外导致的身故、伤残甚至猝死(部分意外险包含这个功能),意外险都能获得赔付,可以充当部分的寿险功能。

最重要的是,意外险每年仅需100多块钱,就有几十万的保额。

相信对于绝大多数家庭来说,每年100多块的保费,都不是什么负担。

但需要注意的是,市面上部分返还型意外险,只保障全残和身故,一般的伤残是不能赔付的。

而且仅限某些特定的交通意外才会有超高的保额,这类产品对于一般人往往意义不大。

4、年金险

年金险严格上来说,并不是一种保障型的保险,而是一种理财型保险。

年金险到了一定的时间点,被保人可以每年领取一笔钱,纯年金险往往可以终身领取。

相对于P2P等高风险投资方式,它要安全稳定得多。

如果想进行稳健的投资,又想过体面的养老生活,可以配置年金险。

小沃建议,尽量选择不带万能账户的纯年金险。

毕竟万能账户的实际收益受外部经济环境的影响较大,而2020的开头已经这么难……

另外要说明一下,万能账户需要资金一直在账户增值,中途取出来的话,会让整体收益大打折扣。

相比较之下,纯年金险每年给到被保人一笔养老金,更能实现体面养老的目标。

5、防癌险

顾名思义防癌险就是针对癌症保障的险种,一般分为防癌重疾险和防癌医疗险。

前者确诊癌症就能获得赔付,后者报销癌症的治疗费用。

这类险种更像是一个“替补”的角色。

接触过保险的人都知道,要想成功投保,必须通过健康告知。

老人家或多或少都有过病史,购买一般的医疗险和重疾险可能并不容易。

防癌险的健康告知是很宽松的,“三高”人群都可以正常投保,虽然保障范围仅限癌症。

但癌症目前仍然是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,它的发病率是很高的。

卢经理
北京市 通联保险经纪有限公司
查看名片
首页
保险方案
保险指南
我的动态